通化市再添“网红打卡地”,江锦游园建成对外开放

  更新时间:2022-08-11 14:54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通化城市“口袋公园”再添新成员——江锦游园建成正式对外开放。这里有花卉造型、观赏旱溪、休闲广场、游览步道、休息廊架,一步一景,移步换景,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漫步其中,可赏花,可观景,可休憩。

新建成的江锦游园地处通化市区门户地带,是以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主的综合性街边游园。与枫趣园、倚江园等主题公园和诸多“口袋公园”共同点缀着快速发展的通化,以靓丽的形象迎接着八方来客。

据了解,江锦游园总面积约6500平方米,以“月季花”为主流品种,栽植梅郎口红、金奖章、粉扇等月季花13个品种18000株;栽植树桩月季60株、造型月季12组;栽植海棠、北美红枫等乔木57株,茶条槭球等灌木12株,铺设草坪约3100平方米。修建休息廊架4组、休闲座椅8组、观赏旱溪3处、休闲广场3处、铺筑透水混凝土游览步道1240平方米、摆放白鹿模型7个,安装草坪灯32具,丰富了园区游憩、观赏空间。设置了花卉标识牌等设施,增强了公园的人文和趣味气息。

作为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名片,城市公园是市民游览、休憩、娱乐、健身,以及举办各类活动的公共场所。近年来,在通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通化市住建局大力推进公园游园建设,形成了以“三园一带”为轴心,以街路为骨架,以“口袋公园”为点缀,乔灌木与低矮模纹相结合,常绿树与落叶树相结合,平面绿化与垂直绿化相结合的点、线、面、带相映衬,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景观优美的城市园林绿化格局。截至目前,全市有各类游园25个,一座座公园、游园犹如一颗颗明珠,散落在绿意盎然的城市中,不断改善着人居环境质量,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隋二龙 裴虹荐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