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显江南雅韵,上海评弹团亮相精彩夜吉林

  更新时间:2022-08-15 19:4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8月14日晚,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迎来了上海评弹团的演出,一台《花好月圆》评弹演唱会在长春文庙广场上演。

上海评弹团是我国评弹界最早的国家级院团,曾有一大批流派创始人和评弹大家聚集于此,70多年来,许多经典书目、经典唱段不断涌现并传承至今。在去年的消夏演出季中,上海评弹团给吉林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上海评弹团再次来到长春,为吉林人民带来了原汁原味的江南特色演出。

一曲弹词开篇《秦淮景》悠然奏响,拉开了演出的大幕。随后,弹词开篇《西厢记·莺莺操琴》《人面桃花》、弹词选曲《白蛇·赏中秋》《长生殿·絮阁争宠》相继上演,作品词曲俱佳,演唱恬淡婉转,令人回味无穷。此外,演出还特别献上了在新媒体平台走红的网络热门曲调——弹词开篇《西厢记·莺莺拜月》,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在弹词开篇《江南好风光》中,演出落下帷幕,一场具有江南风情的评弹演出为吉林凉爽美丽的夜晚增添了更多色彩。当晚的演出通过线上平台同步直播,据了解,在线浏览量达101.1万人次。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裴雨虹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