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优秀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在长开班

  更新时间:2022-08-17 19:5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进一步加强对优秀音乐创作人才的培养和扶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吉林省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8月16日,由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一期吉林省优秀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在长春开班。

参加本期高研班的学员有100余人,均由各市州音协和省音协音乐文学学会推荐。高研班将作为吉林省文联培养文艺人才的系列活动之一持续开展,不断完善音乐人才培养机制,更好地推动音乐文化的传承创新,促进我省音乐事业繁荣发展。

开班仪式后,举行了专题讲座。著名词作家王晓岭重点围绕重大主题题材歌词创作和如何创作出百姓喜爱的好作品为主题开展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自身多年的创作经验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高规格、高水平、高要求的学习机会,不断深入博大精深的音乐文化宝库之中,突出吉林特色、顺应时代潮流,用心、用情、用功谱写动人的吉林音乐新篇章。

接下来的课程,专家们将围绕音乐创作、编曲制作、作品解析、音乐评论、文化价值等领域的重点热点课题为高研班学员授课。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皓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