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纤50K高产能高性能大丝束碳化线一次开车成功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姗姗   更新时间:2022-08-30 21:3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8月30日8时58分,随着设备有序转动、丝束平稳运转,吉林化纤集团公司50K高产能高性能大丝束碳化线一次开车成功。这是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年产15000吨碳纤维项目陆续开车的最后一条收官线,也是该集团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全球首条整体超宽炉体的碳化线,单线年产能可达到3300吨。

该碳化线的顺利开车,能及时转化攻关成果,并在满足下游复材客户对高性能碳纤维需求的同时,极大提高下游生产效率。自去年15000吨碳纤维项目首条碳化线开车以来,陆续建成9条碳化线,产品涵盖6K、12K、15K、25K、35K、50K全规格,每条碳化线都可为客户定制服务,25K缠绕专用线、35K风电拉挤、预浸、高压气瓶缠绕专用线以及50K高产能高性能大丝束碳化线等,真正实现了每一条都不是简单复制。

伴随着15000吨碳纤维项目的满线满产运行,吉林化纤现有碳化产能35000吨;下一步,吉林化纤将加快推进150000吨原丝、60000吨碳丝、12000吨复材等4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建设进度,为我省打造“中国碳谷”贡献力量。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姗姗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