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交响乐团开展“送演出下基层”活动,把音乐会开到村民家门口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裴雨虹   更新时间:2022-09-02 22:2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五个地点,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送演出下基层”活动。

五天来,吉林省交响乐团连续去往多个边远山村,将美妙的音乐送给当地村民。在人们的印象中,吉林省交响乐团的演员们往往在灯光闪耀、环境优美的音乐厅中演出,而在这次“送演出下基层”活动中,一方小红毯就是他们的舞台,蓝天绿树环抱、村民群众围绕,在小小的村庄里,演员们依然发挥出大大的能量。“很好听,我们很喜欢!”“欢迎你们的到来,谢谢你们的演出!”……真挚淳朴的村民没有用华丽的词语来形容自己对演出的喜爱,但频频响起的掌声与脸上一直洋溢的笑容证明了他们内心的喜悦。

尽管表演场地和条件有限,吉林省交响乐团仍旧尽可能让演出丰富充实。每场演出参与人数在20人左右,器乐演奏员与歌唱演员合理搭配,保证每次演出都有不同形式的节目登台。在器乐演奏上,演出包含了唢呐、中阮、古筝、二胡等不同种类的乐器,节目则包含了喜庆热烈的《吉庆锣鼓》、曲韵悠长的《梦里水乡》、婉转动听的《渔舟唱晚》、激扬奔腾的《赛马》。在歌曲演唱上,演出聚集了团内一众优秀歌唱演员,演唱了具有朝鲜族特色的《长鼓敲起来》、表达爱国情怀的《我爱祖国的蓝天》、描绘美好生活的《春风十万里》等十余首广受群众喜爱的歌曲。此外,还特别为观众准备了精彩的二人转表演。

连续五天的“送演出下基层”活动圆满落幕,而吉林省交响乐团为群众送演出的旅程还在继续着,他们将前往更多地方,把音乐与祝福带给更多人。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裴雨虹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