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长春理工大学在两项全国性赛事中获佳绩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鹤   更新时间:2022-09-04 19:1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日前,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总决赛举行。其中,长春理工大学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并获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线上创新赛的形式进行,共有来自全国351所高校的2768个项目、17364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5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2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5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学生的参赛作品“基于偏振感知的人眼黄斑病变预检装置”,最终斩获一等奖,两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高校光电专业一项重要的赛事,2008年至今已举办十届,2019年至2021连续三个年度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给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和运用光电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与领略光电魅力的平台,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光电专业人才,促进国防事业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在不久前举行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长春理工大学团队开发设计的参赛作品“‘戈壁绿洲’——基于戈壁滩土质的沙柳自动植树机”荣获了实物组一等奖。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鹤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