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商学院推出原创歌曲《人民教师心向党》

  更新时间:2022-09-06 09:1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皓)日前,吉林工商学院推出原创歌曲《人民教师心向党》,向教师节献礼。

“人民教师心向党,前途光明路宽广。辛勤汗水献芬芳,桃李天下成栋梁;人民教师心向党,感谢祖国来培养。使命重任担肩上,不负韶华展辉煌……”歌曲《人民教师心向党》由王明明作词作曲,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吕薇演唱。词曲精美动人,演唱声情并茂,情真意切,声入人心,充分展现了人民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的神圣职责与高尚品质。

既不出自专业的艺术院校,学校里也没有纯艺术类专业,歌曲《人民教师心向党》的诞生过程让人十分好奇。提及创作初衷,吉林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张炳辉向记者介绍,学校从今年上半年就开始准备,开了专门会议,拨了专项经费,希望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通过耳熟能详的传唱,让广大师生知党情、颂党恩。“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释放学生的青春活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个高校都很重视‘美育’工作。我校成立了美育中心,把国家一级演员王明明作为特殊人才引进,聘为美育中心主任,这首歌曲就是由他作词作曲完成的。接下来,还会有尽可能多的我校老师参与进来进行MV的拍摄。”

谈及红色文化传承,张炳辉表示,要在日常培养学生过程中将红色文化传承贯穿始终。“我们会充分发挥美育中心的作用,多创作一些学生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作品,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并喜爱红色文化;统筹整合资源,加强宣传,凝聚共识,营造全校共同参与党史教育、美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教师节,是老师的节日,也是每个人感怀师恩的日子。吉林工商学院将这份感怀化作一首赞歌,作为“最美的礼物”献给长期以来教书育人、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教师。“蓬勃崛起的新时代,呼唤我们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变革、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的精品之作。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传统出发,从经典出发,积极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向第38个教师节深情献礼,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明明说。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