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五彩天池南·红色记忆游

  更新时间:2022-09-07 09:0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老黑河遗址。

讷殷古城。

产品特色:

追寻红色记忆,弘扬抗联精神。感悟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包含景点:

长白山南景区/锦江木屋村/老黑河遗址/讷殷古城

建议行程:

D1 各地—池南区—体验观光小火车—锦江木屋村

D2 池南区—长白山南景区

D3 老黑河遗址—讷殷古城—天沐温泉

长白山南景区

长白山南景区内生态系统和谐,原始风貌保存完整。长白山天池景观较比北、西景区展示得更加完美、恢宏,景区内分布天池、岳桦双瀑、鸭绿江大峡谷等著名的原生态景观,是长白山生态系统保持最完整的旅游“处女地”。

锦江木屋村

是长白山深处一个自然形成的村落,这里地处长白山腹地,漫山原始森林,古树参天,遮云蔽日。是东北地区和长白山区的一处传承性的满族木屋群,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保护较好的木屋群落。在村里您将看到完全由木头建造的房子,近距离了解先人怎样一种智慧成就了这样一种神奇。

老黑河遗址

一口老水井、一棵英雄树、一个地窨子,指引着我们走进一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老黑河遗址。这里被河水与茂盛的树林环绕,既有用于军事、生产、生活用途的丰富遗存,也有中国人民英勇无畏的英雄史诗……

这些红色遗址承载着深远厚重的历史,也担负着传播红色文化的使命,必将鼓舞更多人的中华民族精神。这一程山水揉进红色记忆的旅程,让我们离历史又进一步,我们要铭记历史,尊重历史,更要感恩历史。

讷殷古城

讷殷古城位于池南区头道松花江源头,是全国仅存的女真部落森林古城。锦江、漫江和头道松花江流域满语史称“讷殷江”,建州女真讷殷部因世居讷殷江而得名。古城彰显出浓厚的历史人文内涵。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