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最大肾病诊疗及血液透析中心开诊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毕雪   更新时间:2022-09-07 09:4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9月6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肾病诊疗中心、血液透析中心正式开诊。

该中心1-3层为血液透析中心和肾内科病区,使用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包括血液净化中心、血管通路、腹膜透析中心、肾脏病重症监护病房、肾病日间病房、CRRT中心等。中心配有2套国际最顶尖的水处理设备,150台血透机器(含16台血滤机),11台CRRT机,还引进了国内一流的电动透析床、可调节透析椅,每个透析单元还配有电视、餐桌等,是吉林省规模最大的肾病诊疗和血液透析中心。

“我们引进的这两套德国贝朗劳铒(Lauer)水处理设备是国际最先进的,也是吉林省第一家投入使用的高端血液净化水处理系统,可为患者透析治疗提供全球同步的超纯透析治疗用水。”该中心主任刘锋介绍,中心还特意装备了德国贝朗劳铒水处理最先进的在线贯流式加热的热消毒组件,可持久提升中心高品质超纯透析水质。

为满足患者可随时透析的需求,中心实行一年365天,24小时不停歇开诊。医护人员每天4班倒,1名护士最多可服务5名患者。为方便患者就诊,中心还设立了“一站式”信息化管理系统,患者只需在第一次就诊时登记信息,系统就可自动保存上传,之后就诊患者不必再重复登记。

为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该中心配有21名医师,60余名专业护士。中心成立前,原科室是省内最早开展血液净化技术治疗急慢性肾功衰竭、多脏器衰竭、重症感染、中毒等急危重症患者的科室,在原发性肾小球疾病与继发性肾脏疾病、复杂性泌尿系感染的诊断与治疗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时,中心还配有手外科博士,专门进行微创造瘘技术,为新瘘患者和疑难血管穿刺患者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中心科学合理布局,除保障普通患者透析外,还为急危重症透析患者开辟“紧急应急绿色通道”,为透析相关检查未确定的急危重症患者设立“窗口期治疗间”,为疑似呼吸道传染病患者设立“独立透析区域”,保证各种情况的患者到院后均可得到及时救治。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毕雪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