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留抵退税政策扩围 助力旅游产业稳步发展

作者:陈明 孙寰宇   更新时间:2022-09-08 09:1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工作人员细心为群众讲解留抵退税政策。

今年国家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不断加大、覆盖面不断扩围。从4月留抵退税新政落地,到7月留抵退税行业扩大范围至批发零售业等13个行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列明时间表、路线图,运用“五化”工作法稳步推进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助力辖区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作为吉林省旅游行业“龙头”的长白山,当前正值旅游旺季,为加快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旅游业态复苏,实现旅游市场快速回暖、旅游经济稳定增长,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充分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筛选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提供“税企一对一”精准服务,利用征纳互动平台、短信、办税服务厅LED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让企业应知尽知政策内容,熟练掌握办理流程,确保纳税人高效、快捷完成退税。

“受疫情影响,旅游产业面临不小压力,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公司困难后,‘一对一’辅导我们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电子税务局数据预填,从申请到退税资金到账仅用了三个工作日,真是太方便快捷了。目前,长白山旅游市场逐步回暖,在国家各项退税减税好政策的支持下,我们更有信心做大做强,并积极拓展带动其他旅游相关产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东沃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艳香高兴地说。

据了解,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很多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截至目前,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已累计为辖区企业办理退税2.8亿余元,为企业发展增添了“税动力”。

下一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将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强化“线上+线下”政策宣传辅导,不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持续做好跟踪问效,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与获得感,为地方旅游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陈明 孙寰宇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