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值守岗位 护航景区平安

  更新时间:2022-09-08 09:1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民警热情为游客服务。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维东边境检查站民警守护景区游客安全。

本报讯(王圣超 记者孙寰宇)正值旅游旺季,长白山西坡景区日均游客量屡创新高。检查景区周边环境、发布安全提示、救助受伤游客、帮助游客寻找失物及走失家人、提供咨询服务,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维东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警们用热情、真诚服务游客,成为景区内一条独特的风“警”线。

针对景区内游客数量多、突发警情多等情况,维东边境检查站在景区停车场内建立便民警务室,解决游客求助、宣传边境法规,进一步增强游客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旅游意识。

“警官,我家孩子不见了,7岁男孩,穿着黄色半袖……”广东游客李先生在主峰停车场满头大汗地向执勤民警求助。原来由于天气炎热,李先生为孩子买水,等回来时却发现孩子不见了。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们立即在停车场附近仔细寻找,并通过调看监控视频、协调景区工作人员使用扩音器等设备一同帮助寻找。历经一个多小时,经过民警的多方努力,终于将孩子找到。李先生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对民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旅游旺季游客数量多,类似的事情时有发生。群众利益无小事,保证每一位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该站站长王洪波表示。

6月以来,维东边境检查站的民警们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3100余次,提供急救药品80余人次,帮助群众700余人次。接受求助警情15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23起,寻回走失游客80余人,找回贵重财物60余件,挽回游客经济损失10余万元。据了解,在维东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警的努力下,长白山西景区在旺季期间未发生一起涉旅违法犯罪案件。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