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治文艺巡演走进长白山

作者:王宗友 孙寰宇   更新时间:2022-09-08 09:1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全面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部署,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平安长白山建设发展,由吉林省司法厅、吉林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管委会、吉林省司法厅长白山司法局承办的全省法治文艺巡演活动走进长白山,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法治盛宴”。

8月26日,在池西区林海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吉林省司法厅法治文艺巡演在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序幕。快板、歌曲、相声、小品、舞蹈……各类节目精彩纷呈。舞台上,演出的每个节目都紧扣普法主题,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演员们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与节目演出有机融合。舞台下,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演出过程中,还设立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现场观众积极踊跃参与。

正式演出前,社区组织群众秧歌队用热情奔放的秧歌表演进一步烘托现场的浓厚氛围。长白山司法局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反电诈等法律知识,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

作者:王宗友 孙寰宇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