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公安局开展“百日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9-08 09:2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宣传人员与群众强调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提醒群众谨防电信诈骗。

本报讯(季成 记者孙寰宇)为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提高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各类侵财、人身伤害案件发生,日前,长白山公安局在全区开展“百日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呼吁群众积极参与“百日行动”,警民携手打造平安长白山。

活动中,法制、刑警、治安、出入境等警种和三分局深入辖区各单位、社区、企业、商业网点,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向群众详细讲解《民法典》《行政处罚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并列举发生在辖区居民身边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公布举报途径和方式,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并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和心声,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同时,在池北区、池西区、池南区同步开展现场宣传活动,民警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组织发动群众进行法律和反电诈知识有奖问答,向群众讲授反诈、防赌毒等安全防范知识,通报长白山公安局“百日行动”工作举措和成效,提高了群众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120人次,发放传单5000份、纪念品200余件,受教育群众1万余人,解答法律咨询130人次,听取群众意见建议26条。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