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全力推动农村供水工程建设

作者:杨国利 王欣欣   更新时间:2022-09-09 09:2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一直以来,松原市高度重视农村供水工作,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022年,松原市确定了到年底实现农村自来水普及率100%的工作目标。为此,相关县(市)加大力度推进工程建设。今年全市计划总投资27296万元,计划实施工程188处,受益总人口30.92万人(其中底线任务人口2.33万人)。截至8月15日,全市农村供水工程已全面开工,已完工113处、完成投资2.45亿元,占总投资的89.8%。按此进度,有望10月底提前完成建设任务。

为确保如期完工,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松原市积极采取措施,督导相关县(市)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党政同责共同抓、行业部门联动抓、乡镇村屯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按照“五化”工作法,明确任务分工、细化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建设。积极筹措资金,督导相关县(市)提早谋划,多渠道筹措资金,强化方式方法创新,优化项目包装,努力把专项债券作为主要渠道,并积极争取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全力破解资金不足问题,多措并举保证工程建设需要。明确时间节点,督促各地科学组织,精心安排,明确时间节点,科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流程图”和“进度表”,采取倒排工期和台账管理,通过“日调度、周汇总”等推进措施,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提前完成任务。加大监管力度,采取常态化暗访检查、问题反馈、情况通报等措施,进一步加强督导督办,对照既定的工作目标,督导相关县(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前期工作,科学调度进展情况,严格工程建设管理程序,确保工程质量和供水安全。

下一步,松原市将强化监管督办及信息调度,加快年度工程建设进度,在保证工程建设同时,进一步强化水费收缴,加快推进监管运管平台信息化建设,全力推动农村供水工程提档升级。

作者:杨国利 王欣欣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