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龙山区组织中小学学生开展“劳动周”系列实践活动

作者:赵蓓蓓   更新时间:2022-09-09 09:3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全面落实中小学学年劳动周制度的通知》,辽源市龙山区教育局迅速落实相关要求,在“劳动教育”的整体要求下,及时拟定《龙山区劳动周实施方案》,以“知识+实践”为突破口,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龙山区教育局组织各校制定劳动周计划,保证“一校一案”的前提下,切实将劳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各校精心准备、多维筹谋,加强劳动教育的育人功能。9月8日上午,春阳路小学举行的“实践促‘双减’ 乐享丰收节”主题活动,采取大学区联动的模式,生动地将校内课程化为劳动教育与实践教育的双向融合,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立德、健体、育美、增知作用,开启龙山劳动教育活动周的序幕。

下一步,龙山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劳动教育活动,鼓励广大师生从生活点滴中体会劳动之美,进而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最终用劳动成果展现青春活力。

作者:赵蓓蓓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