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着力营造清新整洁喜庆的节日氛围

  更新时间:2022-09-10 21:0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连日来,喜迎中秋佳节,通化市将城市装扮一新,整洁的街路、鲜艳的花朵,交织成一幅绚丽的城市美景,营造出清新、整洁、喜庆的节日氛围。

9月9日,记者在通化市区部分街、路和城市公园看到,新置的造型景观将城市装扮得格外喜气。

扮靓城区,通化市提前对城市道路的各类花卉进行了补栽移栽,累计约10万余株。同时,对市区多处主题立体花坛、花箱、景观植物进行修剪、维护、补植,打造花团锦簇、层次鲜明、色彩对比强烈的绿化景观,形成了道路整洁、景观秀美、风景怡人的城市景观区,节日氛围浓厚。

扮靓城市容颜的同时,为了让市民感受到绚丽多彩的节日夜景,通化市对美化亮化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确保各项亮化设施安全运行,保证亮化设施完好率到达99%以上。完成城市路灯、景观灯饰以及水舞秀音乐喷泉等设施调试维护,确保节日期间正常运行。

围绕“靓、净、美”的工作理念,通化市以环境整治、服务管理、安全防范、疫情防控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组织环境卫生“大扫除”,开展安全防范“大排查”,着手景观提升“大维护”。对玉皇山公园内脱色、掉色的休息座椅等部分硬件设施进行维修维护,对山体喷泉开放进行试运行演练,进一步提高景观小品的视觉观赏,扎实推进玉皇山公园精细化管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铭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