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法院:一对一引领带动农户共同富裕

作者:徐恩泽 隋二龙   更新时间:2022-09-11 08:2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年以来,梅河口市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全市“农业产业突破年”目标要求,通过对康大营镇康大营村以及新华街道同意村逐户了解,按照“因户定人,人村相宜”原则,制定“1对1”帮扶措施,大力培育种植业和养殖业市场主体,引领带动农户共同富裕。

依托现有的蔬菜暖棚、冷棚,以种植反季香葱、绿叶蔬菜为主要方向,发展蔬菜种植户。同时发动村民增加种植品种,利用院内地块,增加瓜果等经济作物的种植规模,从“小规模、多产业”出发,实现村民全方位增产增收。在此基础上,帮助农户规划笨鸡养殖规模,落实品牌笨鸡养殖户,每户发展庭院养鸡50只,一年可出栏两次,每户年增收2000元。

为解决农民担心因产业规模扩大,销路不畅造成损失问题,发挥包保部门渠道资源优势,做好兜底保障。与村集体签订协议,合力打造农产品品牌,发动单位食堂、包保干部力量,以市场价格收购因扩大种植规模而积压的农产品,让农户安心进行规模种植,畅通农户致富之路。

作者:徐恩泽 隋二龙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