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信仰的光芒——白山黑水十四年》将在央视推出

  更新时间:2022-09-17 07:5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刘帅)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由吉林省委宣传部部署,吉林广播电视台倾情创作的六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光芒——白山黑水十四年》,将于“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当晚黄金时段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九套纪录频道隆重推出。首播时间为9月18日至23日每晚20:00,央视纪录频道特别呈现时段播出。

该片通过对东北抗联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内容的全面展示,突出东北抗联在孤悬关外、冰天雪地、缺衣少食、巨艰万难的条件下,共产党人仍然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持党的领导,最终实现抗战胜利的核心引领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这部纪录片展现的正是以罗登贤、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周保中、李兆麟、冯仲云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守护心中为国为民的共产主义信仰而不惜牺牲生命的伟大壮举。他们身上散发着信仰的光芒,正是这样的光芒照亮了每个黑暗的角落。也正是这样的光芒,引领着中国人民无惧外侮、英勇抗争,最终战胜了罪恶的侵略者,实现了民族独立,以此诠释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独立与富强,没有广大共产党员的英勇战斗和牺牲,就没有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该片是史上首部东北抗联党建工作影像版文献史,许多史料及影像资料也是首次展示,六集内容全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战的重要作用和创造的伟大功绩,对领悟历史、应对当下、创造未来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