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举行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

  更新时间:2022-09-19 08:4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图为活动现场。陈梦昕 摄

吉林日报9月18日讯(记者李婷 周凇宇)今天上午,磐石市在杨靖宇广场举行九一八事变暨中国共产党创建抗日武装91周年纪念活动。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吉林市和磐石市的机关干部、各单位代表以及少先队员等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9时18分,防空警报鸣响,全体肃立,缅怀先烈,为在抗日战争中逝去的同胞默哀。随后,人们手持鲜花,来到杨靖宇雕塑前,献花并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磐石市是中国革命老区、东北抗日联军创建地、全省“三地”“三摇篮”红色文化的突出代表。1932年,杨靖宇来到磐石领导抗日斗争,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二军南满游击队,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的第一块抗日游击根据地。

参加活动人员还参观了磐石市抗日斗争纪念馆。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