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秋菜即将迎来丰收季

  更新时间:2022-09-20 09:0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隋二龙)9月15日,梅河口市一座营镇穆家店村67岁的韩明德,早早来到村集体流转种下的55亩大白菜和萝卜地里,开始精心侍弄起来。

“我这个年纪,上哪打工人家都不用。村里考虑到我的情况,把就业机会给了我。春天栽土豆,起完后又种的大白菜和萝卜,一天工资80元,守家在地,上哪找这好事啊!”眼瞅着绿油油的蔬菜拔节生长,韩明德满是皱纹的脸上绽放起了笑容。

年初以来,梅河口市一座营镇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突破年”行动要求,因地制宜推动种植养殖产业集中发力、齐头并进。

蔬菜种植方面,抢抓农时早种早收土豆1450亩,由于选择的品种优良、沙土地块、上市早,成了市场上市民纷纷抢购的“一座营品牌”。紧接着,二茬蔬菜545亩的白菜、萝卜目前长势旺盛,丰收在望。与此同时,同梅河口跃兴农产品批发公司签订了200亩白菜的销售合同,和5家医药企业签订了50万元的蔬菜保供协议,实现订单式发展,确保蔬菜销售无忧。

农业产业突破发展,犹如“打擂台”。同一座营镇相隔14公里的牛心顶镇,也“不甘示弱”,凤阳村集中种植的600亩水果玉米喜获丰收,成了省内外百姓餐桌上的“新宠”。另外,610亩白菜、20亩萝卜、10亩晚豆角也都在沐浴阳光雨露,快意生长。

以蔬菜产业为突破口,不断增强村级自身“造血”功能,强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使设施蔬菜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把“金钥匙”,激发了乡村振兴活力。

据了解,今年梅河口全市19个乡镇共种植蔬菜总面积7.93万亩,其中露地蔬菜3.81万亩、庭院蔬菜4.12万亩。除此之外,还新增笨鸡养殖数量93.8万只,新增肉牛养殖11351头。以“农业产业突破年”为依托,现如今,梅河口市特色种植养殖产业“种”出了幸福果、“养”出了新愿景,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