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力全开 活力无限

作者:罗天初   更新时间:2022-09-20 09:0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街舞作为体育与表演相结合的舞蹈,起源于街头文化,而今延展到人们的日常运动健身当中,成为当今广受喜爱的健身方式之一。在工作学习之余,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街舞追求活力与健康,愉悦身心。

随着街舞爱好者的增多,也涌现了更多的街舞社、街舞工作室等街舞团体,为广大爱好者们提供更加专业的场所和课程。

中秋节过后,多家街舞工作室复课,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始日常的街舞训练教学。顶星街舞的舞蹈老师告诉记者,来学习街舞的大部分是学生和上班族,为照顾大部分学员的时间,课程均安排在晚上,每节课1个小时,人数约为10-15人。“很多人是零基础过来学习,但都很有热情,一方面是想为自己培养一个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另一方面也可以在适当的时机展示自我。我们的舞蹈课程主要分为爵士舞、嘻哈舞和编舞三类,每一个舞种都能让身体在协调性、柔韧性、力量感、灵活性等方面得到很好的锻炼,即使是零基础,经过基础动作和舞蹈片段的学习,都可以在三至四个月之后完成一套简单完整的舞蹈动作。”街舞老师介绍说,“虽然来跳街舞的大部分是成年人,但也有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学习的,小孩子活泼好动,学起来很快,家长们觉得来跳街舞既能让孩子感受到乐趣又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

伴随着音乐控制身体的节奏和律动,力量与柔韧并存,练习街舞是身心双重锻炼的过程。刚刚结束街舞课程的赵女士说:“我是看过一个街舞表演的节目开始对街舞感兴趣的,就想在空闲时间学习一下,学了几个星期后越来越喜欢了,感觉身体灵活了不少。对我来说一节课下来运动量还挺大的,并且运动流汗之后感觉很解压。”赵女士是上班族,平时会在周三和周五晚上过来学街舞,沉浸在音乐和舞蹈当中不但令她舒展了身体,也舒缓了心情,为她平日的工作和生活增添了一份活力。

街舞既然是一种街头文化,自然不会仅仅存在于舞蹈教室中。大二学生陆鸣是学校街舞社团的一员,他从小就喜欢街舞,最初是跟着电视模仿,后来慢慢找到了自己最擅长的跳舞方式,并通过街舞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在学校经常在操场跳,平时晚上在操场运动的同学挺多的,一般是跑步、跳绳,我们跳街舞是比较引人瞩目的,还吸引了一些有兴趣的同学和我们一起跳。”陆鸣说。在练习街舞的过程中陆鸣也有受伤的时候,但在他看来,每练会一个动作的成就感和完美跳完一整段音乐的满足感远远超越了伤痛。

街舞兼具健身性和娱乐性,为人们运动健身提供了一种更有趣、更新潮的方式,人们透过街舞能够感受到美感与力量感,在街舞中找寻快乐,拥抱健康。


作者:罗天初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