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电子科技学院: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打造创业就业平台

  更新时间:2022-09-20 09:56   来源:长春电子科技学院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2年9月15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吉林省科学技术厅、长春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宽城区科学技术局等单位承办,长春电子科技学院作为协办单位参与的宽城区双创周系列主题活动“科技驱动创新·稳就业促发展”峰会顺利举行。

会上,长春电子科技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尹晶进行题为《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打造创业就业平台》的汇报,从办学历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科技创新以及创业就业方面的主要工作。她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知识服务产业发展,以技术促进地方经济建设的原则,围绕国家战略及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建设目标和“一主六双” 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内容,紧密对接重点产业和特色产业,开展学校的“服务地方能力提升工程”。根据“长春经济圈”区域整体产业布局,深入长春创新发展核心区,主动开展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先进制造业集群校企研发项目,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模式,以解决企业生产实际问题为导向,广泛参与企业科技创新与技术改造活动。

此外,本次峰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央电视台走近科学栏目嘉宾,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长荣集团创业创新顾问杨志刚就《校企如何有效对接,促进创业就业》;吉林建筑科技学院李丹丹处长就《深耕科技发展 驱动创新创业吉林建科“双创”实践成果》;吉林省禾润生公司代表王剑锋就《农业领域创新创业的一些心得体会》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汇报与经验分享。

整场峰会围绕着如何促进吉林省双创事业的发展,展示宽城区科技孵化事业成绩开展,最终达到激发创新活力,改善宽城区创新环境,振兴宽城区经济,带动吉林省科技成果转化的目的。

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历史起点上,长春电子科技学院表示将以十四五规划蓝图为目标,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乘势而上,以共同的理想、执着的信念、创新的精神,来迎接新机遇、新挑战,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科技创新、创业就业方面主动体现一个工科高校的责任与担当,在推动吉林省全面振兴的新征程上有所作为!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