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石道河镇:办好民生事 幸福再“加码”

  更新时间:2022-09-21 08:5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张平 记者李铭)入秋时节,天气微凉,但辉南县石道河镇村民的心里却温暖幸福。

石道河镇大北岔村村民李兴凡坐在刚修建好的凉亭里,望着村屯小广场上翠绿的草坪、活灵活现的仿真雕塑,还有追逐嬉戏的孩子,心里感慨万千。

“这两年村里的变化咱都看在眼里,这漂亮的小广场、游乐场、乒乓球场,规整干净的街路,宽敞明亮的图书馆、健身馆,放在从前是做梦也不敢想。俺孙子前两天回来都夸,这快赶上县城了。”李兴凡边说边比划,脸上洋溢着笑容。

近年来,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石道河镇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民生事,着力提升群众人居环境和文体设施水平,全力将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乡村文化设施薄弱一直是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提升的重要瓶颈。石道河镇重拳打造一系列文体民生项目,高标准打造文化礼堂,建设完成400平方米的健身馆、图书馆,极大地满足了全镇人民的健身和阅读需求。“现如今,俺家孩子放学后就喜欢和同学一起待在这里,写写作业、看看自己喜欢的书,回家后还跟我讲得头头是道儿,在农村能有这样一个场所真是咱家娃的福气啊!”村民邵娜言语中难掩喜悦之情。

与此同时,为解决镇内学龄前儿童户外运动需求与人身安全之间的现实矛盾,镇里建设打造户外儿童乐园,封闭式铁质护网、安全齐备的儿童娱乐设施得到了大伙儿的交口称赞。

聚焦民生“小事”,办好身边实事,解决主要街路占道经营问题,石道河镇以农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为有利契机,开展拆违治乱保畅通、保安全专项整治,组织公安、城管、乡建等部门联合执法,一举拆除存在多年的违规占道经营棚厦。同时,为破解占道经营与群众经营需求之间的矛盾,本着疏堵结合、人民至上、群众为先的原则,事先在指定区域为包括被拆除者在内的路边经营者提供可接通水电的固定经营房屋,免除其后顾之忧,用有温度的执法,化解城镇管理顽疾,赢得了群众点赞。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