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源供电公司:筑牢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网”

作者:记者赵蓓蓓 通讯员张冬雪   更新时间:2022-09-22 10:3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9月16日,国网辽源供电公司西安区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西安区我的家园小区作业施工现场,向施工人员告知电缆走向,宣传防外力破坏知识。王闯 摄

“施工作业一定要远离电力设施,距离太近容易造成电力设施损坏,还有一定安全风险,不仅会威胁到人身安全,还会导致线路跳闸停电……”近日,辽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王品喆对正在施工的单位进行现场宣讲。

连日来,国网辽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开展线路设备防外破宣传工作,签订安全隐患整改告知书,牢牢守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第一道防线,确保电网“零伤害”。

随着辽源城市建设深入开展,大型机械作业与挖掘施工严重威胁电网安全与供电可靠性,为消除外力破坏隐患,辽源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开展线路设备防外破专项治理活动。对所辖线路通道进行全面勘察,梳理电力设施可能遇到外力破坏的隐患点,做好预知、预判。与此同时,积极与政府沟通联系,提前了解各类市政、道路建设、项目施工规划和实施情况,及时与施工方对接,告诫作业人员注意保护架空导线、电缆杆塔等电力设备,有针对性地进行事前预防,确保防外破无死角。

在防外力破坏宣传活动中,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线路外力破坏案例警示图册》等材料,为群众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增强群众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并在重点区域张贴安全警示标识,悬挂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横幅,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发动群众共同构筑电力设施防外破“安全网”,共同营造良好的电力设施保护氛围。

截至目前,辽源供电公司防外破专项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处置外破隐患14处,签订安全隐患整改告知书6份,更换、加装警示标识55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记者赵蓓蓓 通讯员张冬雪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