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作者:记者王学雷   更新时间:2022-09-23 09:0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9月22日上午,“吉林·乾安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仪式在乾安县大遐畜牧场稻语花香公园举行,农民朋友们欢聚一堂,一起庆丰收、迎盛世。

公园内,满眼是丰收的金黄。沿着稻田上的栈道一路向前,一幅幅美丽的稻田画吸引众人合影留念;天蓝色的风车下,来自乾安县实验小学的孩子用画笔描绘着眼前丰收的美丽景色;电商直播间内,带货主播声情并茂地讲解着各类农副产品……一系列精彩活动让人流连忘返,现场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全面展示了乾安县乡村振兴的成果。

“这粒葡萄是有机种植,口感非常香甜,您先尝尝……”在农产品展销区,来自乾安各地的特色农副产品吸引人群的目光。在此次农民丰收节中,乾安县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带来了各自特色产品。参展商纷纷表示,通过农民丰收节活动,不但展示了自己的特色农产品,也拓宽了销售渠道。

近年来,乾安县依托基础优势、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科技兴农、品牌富农、电商助农”的工作思路,加大“三农”工作力度,推动农业“三千”工程落地落实,粮食产量逐年提升、特色产业规模逐步扩大,打造了一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

今年,乾安县粮食产量预计达140万吨,同比增长17%;肉牛发展到10万头,同比增长75%;肉羊发展到170万只,同比增长42%;鲜食玉米发展到4亿穗,同比增长150%。

作者:记者王学雷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