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吉林省服务基地挂牌

作者:记者杨晓艳   更新时间:2022-09-23 09:0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9月22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吉林省服务基地线上揭牌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吉林省企业上市“吉翔”计划第五期培训在长春举办。

据了解,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吉林省服务基地是由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三方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和吉林股权交易所负责日常运行。未来,相关各方将合力推动符合条件的吉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北交所上市。并支持省内新三板挂牌企业、上市公司借助全国股转系统和北京证券交易所发行融资、股票交易、并购重组等市场功能做优做强,促进吉林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仪式现场,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线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吉林股权交易所主要负责人为吉林股权交易所首批“专精特新板”企业集中授牌。至此,吉林省健全了沪、深、北交易所和全国股转系统吉林省基地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建设,将助力吉林省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会后,线上举行了吉林省企业上市“吉翔”计划第五期专题培训,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高级经理王春升为参会人员就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政策进行解读和培训。


作者:记者杨晓艳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