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开展“寻找最美人物”活动

作者:张颖慧   更新时间:2022-09-23 09:1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庆祝松原建市3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松原市在全市开展了“寻找最美人物”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关爱、争当“最美人物”的浓厚氛围,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确定最美“村官”、最美“乡官”、最美“三长”、最美“大白”、最美志愿者5个评选类别,每个类别推选10名“最美人物”。组织县乡(镇)村(社区)各级党组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严格把关,综合考虑评选对象的日常表现、工作实绩、群众口碑、廉洁自律等情况,在全市推荐产生50名“最美人物”候选人。

集中宣传,营造氛围。在“松原党建”公众号开设“最美人物”专栏,每天讲述一个先进事迹、感人故事,连续宣传报道50天,点击量达到23万,形成强大宣传阵势。组织成立5个编辑小组,对50名入围先进事迹进行深入挖掘和整理,结集成册公开出版并记入松原年鉴,让他们载入松原历史。通过身边事激励身边人,让“无声”的精神变为“有声”的故事,让松原历史可触可感、松原英才可亲可敬、松原精神可追可及。

公正评选,表彰激励。组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网民在7天时间访问量突破1000万,累计投票总数达到380多万、平均每名候选人得7.6万票,最高得票者获31.2万票。组织专家现场评审,最终评出10名最美人物。举办松原市“寻找最美人物”特别节目,让常年驻守在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的干部群众走到舞台中央接受鲜花和掌声,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通过寻找、宣传、表彰“最美人物”,进一步扩大“最美人物”的影响力、感召力,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最美、追求最美、争当最美”的新风尚。


作者:张颖慧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