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扎实推进乡村旅游工作

作者:刘亚婷 王欣欣   更新时间:2022-09-24 08:1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松原市公布了全市“十大乡村生活类网红打卡地”票选结果,前郭县西索恩图村、前哈拉毛都村、查干湖张三渔村、查干湖渔猎部落、新庙村、朝阳村6地入选。

近年来,前郭县深入贯彻落实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按照打好民族、生态、产业“三张牌”工作思路,以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扎实推进乡村旅游工作。围绕“一龙头五区块”全域旅游发展布局,充分挖掘和利用乡村旅游资源,打造乡村旅游发展新局面。截至目前,前郭县拥有A级旅游景区4家、省级旅游休闲街区1家、丙级旅游民宿1家、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6家,打造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镇2个、省级乡村旅游精品村1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7个,在全市处于领先位置,在全省位居前列。

2022年,前郭县文旅局设计的“松原市前郭县生态宜居之旅”成功入选文旅部“春生夏长 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松原市前郭县生态研学之旅”入选文旅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的“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下一步,我们将整合全县优势旅游资源,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坚持高标准规划引领,加快推动全县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全域旅游的前郭样板。”前郭县有关负责同志说。

作者:刘亚婷 王欣欣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