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作者:董博 赵蓓蓓 庞智源   更新时间:2022-09-25 08:5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9月24日早上8点30分,伴随着鸣枪发令,辽马奔腾-2022年中国·辽源半程马拉松赛在南仁东广场拉开帷幕,2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在呐喊中激情开跑。

近年来,辽源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城市功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活明显改善,为持续开展马拉松赛事的举办奠定了基础。为了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的马拉松盛宴,辽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做好了各项筹备工作,为运动员安全比赛、体验辽源之美提供了良好条件。

作为辽源第四届城市节重要活动之一,辽马奔腾-2022年中国·辽源半程马拉松赛主要设有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7公里。

据悉,赛事严格落实国家田径管理中心马拉松赛事现行审批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节俭办事”的原则,由市政府补贴部分资金,部分通过市场化运作筹集,围绕“安全、节俭、绿色、精彩”的办赛理念,带动体旅消费,宣传城市名片,引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作者:董博 赵蓓蓓 庞智源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