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赞字乡:装上“储粮神器”,开启科学保粮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超   更新时间:2022-09-26 13:2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进入秋季,粮食收获在即,为转变农民传统的“地趴粮”储粮习惯,减少粮食损失损耗,抓好农民减损增收,近日,乾安县赞字乡积极解决“地趴粮”整治问题,以“上栈子”“码趟子”、延期结算等方式引导农民科学储粮。

在乾安县赞字乡岂字村村民刘丙辉的院内,记者看到他正在和工人们安装“储粮神器”——玉米栈子,每个栈子大约能储存3公顷收成的玉米,村民刘丙辉说,这种方式通风好、防长霉、提质增效,不用担心今年的粮食损耗了。

多种科学储粮方式的推广,调动起了村民们的积极性,全村齐上阵,积极改变传统储粮方式,向科学储粮看齐,据了解,岂字村今年共安装了80多个玉米栈子,让“上栈子”“码趟子”等成为村民们的一颗“定心丸”。

“地趴粮”问题关乎农民切身利益,赞字乡积极推进解决“地趴粮”整治工作,结合各村实际,因地制宜,推广普及安全储粮技术知识,引导农民改变传统储粮地趴的习惯,目前“地趴粮”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超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