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获评“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更新时间:2022-09-27 09:0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鹤)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其中,吉林农业大学被认定为首批100所“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据介绍,一直以来,吉林农业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在机构制度保障、学生培养模式、课程教学体系、创业园区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显著。自2012年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成立以来,共孵化创业项目97个,注册企业59家,带动就业800余人。依托学校3个国家级、6个省级等各类平台基地,农大学生还先后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2项、铜奖14项。此外,学校先后获批首批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首批99所国家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吉林省双创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接下来,吉林农业大学将以此次获评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以实践基地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秉持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力求在教育方式、运行机制、培育实训、支撑服务、宣传示范等方面整体布局,进一步发挥实践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具有农业高校特色、可复制与可推广的教育实践体系和经验,努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用新服务、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为全面服务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