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秋木耳喜获丰收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超   更新时间:2022-09-28 14:0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种植地栽木耳是安图县亮兵镇青林村的主导产业之一。眼下,随着一茬茬秋木耳陆续采摘,菌农们喜获丰收展笑颜。

走进安图县亮兵镇青林村木耳种植基地,一排排菌棒整齐排列,菌棒上成熟的秋耳密密麻麻,村民们正娴熟地采摘。木耳种植投资少,见效快,成为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秋耳今年的长势要比往年好,收入也比往年高,每年最低三茬,种植木耳收入比较可观。”亮兵镇青林村村会计杨振国兴奋地说。

据了解,青林村30余户村民种植木耳,共种植200余万袋,纯收入200余万元。由于今秋温度、湿度适宜,秋耳长势喜人,产量提高。目前,木耳正处于第三茬采摘季,用工量大,每天需要工人150人左右,人均一天收入130元,有力带动了周边村民增收。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超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