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业生物:专精特新 护航动物

  更新时间:2022-09-28 16:0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正业生物研发中心。


位于吉林经开区的吉林正业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已有50余年历史,是一家从事新型动物疫苗的研发,用科技铸造精品,努力成为该领域引领者的企业。

9月23日,记者去正业生物采访,正好赶上公司与吉林农业大学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正业生物将作为该校的研究生培养基地、博士生工作站,而吉林农业大学将在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方面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正业生物前身是农业部哈尔滨兽医生物药品厂,1970年搬迁至吉林市,2004年由吉林省生物制品厂改制而成。公司现由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吉林正业集团控股,主要从事兽用生物制品及诊断试剂生产、研发、销售,连续四次通过农业部GMP认证,三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6年成功挂牌新三板,2020年进入创新层。

2018年起,正业生物开始瞄准新型动物疫苗的研发,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学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等多家国家级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累计获得新兽注册药证书12个,合作在研产品16个,发明专利授权6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6项。

正业生物总经理宋松林说:“我们正在研发的产品主要是新型动物疫苗,包括猪用的变异株伪狂犬疫苗、猪圆环病毒2型的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以及禽用的新流发腺四联灭活苗;还有宠物用的疫苗,它有望打破外商的垄断。对于未来,正业生物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科技让动物更美好,为我省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