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建设:做责任市政 建幸福企业

  更新时间:2022-09-28 16:0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市市政建设集团桥梁公司施工人员在江湾大桥改造中研究施工图纸。


9月26日,在横跨松花江的红旗大桥施工现场,百余名建设人员在大桥的各施工点位上忙碌。一台台塔吊将一捆捆钢材运送到位。钢筋工正加工制作钢筋,以确保大桥每日工程所需。目前,正在进行南北两侧引桥桩基础、主桥桩基础、主桥钢便桥及主桥筑岛围堰施工。

红旗大桥是主城区连接吉林市南部新城的一条新的重要通道,项目总投资约8.45亿元,计划2025年9月完工通行。承担这个项目的施工单位——吉林市市政建设集团,是一家由国有企业改制为全员持股的民营企业。这家企业拥有丰富的桥梁建设施工经验,承建过吉林市多座重要桥梁项目,其中雾凇大桥建设项目获“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新城大桥建设项目获吉林省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长白山杯”。

集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周明晶说,近年来,市政集团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企业文化发展的核心力量,通过加强组织建设,激发企业的发展活力,把企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都统一到企业的发展目标上,从而形成了“建百年企业、创百亿产值”的企业愿景、“做责任市政、建幸福企业”的企业使命等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对市政集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成凯作为民营企业家,在努力提高企业实力的同时,还带领员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抗洪抢险、疫情防控、扶贫攻坚、捐资助学、志愿服务等活动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累计投入近5000万元。集团公司在2020年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