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店村的蝶变

作者:毕玮琳   更新时间:2022-09-29 09:2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金秋九月,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被泛黄的玉米地“包裹”着,风格统一的楼房小区布局在田地与公园之间,柏油村道穿过无人农场与湖水山坡……祖辈都生活在这里的村民们,见证了家园从贫穷落后到成为“世外桃源”的“蝶变”。他们的幸福感,来自于住上宽敞舒适的楼房,把繁重的农务交给了合作社,去城里就坐小区门口的公交车,想在村里溜达就扫码使用共享电动车……如今,在陈家店村,处处是景色,时时有看点……

早在2009年,陈家店村就采取了“村党委+公司+合作社”的现代化经营模式,成立了吉林省众一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安置村中劳动力,流转土地进行统一经营管理。如今,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城市化、农民市民化的同时,陈家店村更实现了农业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

走进村里的生态无人农场示范基地,一株株秧苗长势喜人,今年春耕时,400亩土地由1人操控,不到48小时就完成播种。邻近的现代农业展示馆内,与长春农博园“同款”的智能温室应用新技术让木瓜、火龙果等品相口感俱佳,置身热带果园的体验,更是让来这里体验田园风情的人们赞不绝口。


作者:毕玮琳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