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村屯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更新时间:2022-09-29 09:3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子阳)近日,镇赉县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组织民辅警深入包保村屯,开展乡村振兴入户活动。

活动中,按照《入户排查清单》内容要求,民辅警入户发放宣传单和《致驾驶人十个不准》提示小卡片,以“一单一讲”的方式,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让村民深刻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民辅警对村民的机动车、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现有量进行摸底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登记造册,引导农民朋友时刻注重自检自查,做好车辆保养和维护,彻底清除安全隐患,决不让车辆带“病”上路。

民辅警还充分利用村屯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并有效运用乡村广播播放宣传语音和宣传文稿。同时,通过发放安全头盔、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方式以案说法,让广大群众从中汲取教训。引导村民在驾驶机动车、农用车、摩托车和电动车过程中,扎实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遵规守纪驾驶,安全文明出行”的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做一名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