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 镜观吉变 | 生态之变 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

  更新时间:2022-10-15 08:1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我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空气质量。2022年,全省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创下新高,在7月和8月,吉林省地级及以上城市优良天数比例达到100%,空气质量跻身全国第一方阵,“吉林蓝”成为常态。

洮南市呼和车力蒙古族乡创业水库水草丰沛,吸引来东方白鹤、丹顶鹤、苍鹭、白鹭等珍稀鸟类筑巢孵化。

2021年,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正式设立。最新数据显示,公园内野生东北虎、东北豹种群数量已由试点之初的27只、42只分别上升至50只以上和60只以上。

大安市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通过一系列湿地修复工程,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

经过多年的养护和一系列景观升级改造,如今的长春市百花园已经成为集花卉观赏、生产、科普、研究及休闲游憩于一体的花卉主题公园。

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现已建成集自然生态、科普教育、休闲娱乐、商务商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成为城市居民旅游观光的打卡地。

松原市大力实施退耕还林还草还湿工程,努力让自然环境发挥出更大的生态效益。图为查干湖美丽景色。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