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砥砺成长

作者:隋二龙 李铭   更新时间:2022-10-22 07:5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0月16日上午,通化师范学院的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大家时而认真记录,时而激动鼓掌。

“青年强,则国家强。我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营养,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磨砺成长,让青春绽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通化师范学院物理学院学生韩卓越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学院教务处处长战佩英满怀信心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推进学校优特双驱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报告强调,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践行科教兴国的使命担当,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信心坚定。


作者:隋二龙 李铭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