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为吉林冰雪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张政 张宽   更新时间:2022-10-23 07:4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省滑冰馆内宽敞明亮,冰上的寒气扑面而来。在洁白的冰面上,蹬冰、收腿、摆臂,短道速滑运动员们在快速滑行,冰刀在冰面上“唰唰”作响。吉林省冰上运动管理中心是两届冬奥会冠军、党的二十大代表武大靖所在单位,吉林省短道速滑队的运动员们常年在这里进行上冰训练。

吉林省短道速滑队教练兼领队王弋干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明确了全国体育战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使命任务,吹响了体育人扬帆起航再立新功的时代号角。”短道速滑是吉林省的传统优势项目,曾培养出奥运冠军周洋、李坚柔、武大靖等众多名将。如今,吉林省年轻一代的冰雪运动新生力量在冰场上继续着他们的梦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体育人将持续发扬优良作风,发扬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体育力量。”王弋干说。

作为武大靖的队友,吉林省短道速滑队运动员韩天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努力追求卓越、突破自我,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作为运动员,在赛场上力争佳绩是自己为吉林冰雪事业贡献力量的最好方式。”速滑队“00后”小将王鹏宇说:“作为武大靖的‘小师弟’,我要脚踏实地做好每天的训练,积极面对和参加今后的每一次比赛,早日实现为国争光的目标。”


作者:张政 张宽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