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大峡谷

作者:孙寰宇 姚子红   更新时间:2022-11-01 13:3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长白山大峡谷是长白山西坡的经典风光,位于长白山西景区,是十多年前发现的新景观,是壮观、神奇的大峡谷,是一座立体的自然雕塑博物馆。这里千峰竞秀,层峦叠嶂,气象万千。长白山大峡谷长70多千米,是火山爆发后熔岩表面的火山灰和泥土被江水和雨水冲刷形成的。

长白山大峡谷,因谷底有锦江流过又称锦江大峡谷。峡谷位于长白山天池西南二十余千米处,上端与天池的梯云峰、冠冕峰下水系相连。长白山火山爆发时所喷出的碎屑,覆盖了山下的沟谷坡地,经过长时间的自然演变,生长出茂密的森林和丰厚的苔藓,呈现出一片原始古朴景观。天池水经过巨大的高差向下流蚀,经过上千年的冲刷切割,加上天池雨雪的侵蚀,便形成了雄伟壮丽的峡谷,它至今仍在扩大和变化。梯云峰下的北锦江、冠冕峰下的南锦江、梯云峰西侧的梯子河,还有秃尾巴河、桦皮河等,都是从天池的裂缝中流出的河流,它们形成巨大的力量切割出了峡谷。

顾问 艾贵生 孟凡迎


作者:孙寰宇 姚子红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