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供热暖身 服务暖心

  更新时间:2022-11-07 09:3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秀)供暖是重要的民生实事,四平市多措并举,以民为本保供暖,自10月15日开栓供暖以来,全市供暖运行情况稳定。

压实责任保供暖。成立以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为副组长,各县(市)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供热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印发《四平市2022-2023年采暖期供热保障工作方案》,明确重点工作任务、时限及标准。本着“急需先立、成熟优先”的原则,通过制定《四平市城市供热条例》,以地方立法形式规范城市供暖,条例参考有关国家标准规定,将居民室内最低温度标准由18℃提高至20℃,在全省尚属首例,该条例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做足准备稳供暖。提前开展“冬煤夏储”“冬病夏治”等活动,市区煤炭入库量12.04万吨,入库率62%,供暖系统总体运行平稳。疏通“毛细血管”,今年市区完成改造供热管网34.65公里。为严防严控极端天气、突发事故、电网调峰等造成大面积停热事故,督导企业制定了多套应急预案,提前储备应急物资,配备专业抢修队伍,开展多次应急演练,确保以最快速度处理解决问题。

优化服务暖民心。多个供暖企业增加投诉热线客服人员和维修人员,及时处理用户咨询、投诉、报修等事宜。华生集团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晓峰表示,四平热力公司作为四平市区最大的供热企业,担负着市区3000万平方米、30万热用户的供热工作。他们在保证生产运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服务,做到“三个24小时”,服务接待中心24小时接访,即96697热线服务,对用户的各种诉求第一时间接受、派工、回访,做到有求必应;生产系统24小时值岗,30分钟内到位处理用户诉求问题,并做到文明服务、规范服务、用心服务;调度指挥中心24小时值岗,依据天气温度变化调度,达到均衡供热、经济供热、安全供热。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