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供电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作者:赵蓓蓓   更新时间:2022-11-13 09:1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1月12日早上午9时,国网辽源供电公司西安区供电中心电力员工白俊和他的同事头戴安全帽,身着红马甲,手拿望远镜和红外测温仪,顶着雨前往丘下线路进行巡视,实时掌握供电设备运行情况。

作为一名有着10年工作经验的巡线人员,白俊不敢懈怠,“雨雪天气极易结冰,给供电设备运行带来一定挑战,尽管日常巡线次数也不少,但是遇到极端天气我们还是不放心,必须到现场看一看,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心里才能踏实。”

伴随着连续的强降雪,路面变得湿滑,巡线人员踩着冰雪,一边对易受雨雪冰冻影响的线路进行清理,一边小心翼翼地前行。

下午1时,在辽源220千伏变电站,电力员工宋希国和王锐已经坚守了20个小时。为应对极端天气,变电站恢复人员值班,增加巡视频次,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辽源供电公司全面分析寒潮对供电设备的影响,制定应急预案,集结13支应急队伍时刻待命,确保24小时具备抢修条件;运用在线监测装置设置前方观冰点16处,24小时监控覆冰舞动情况;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多次对所辖5座220千伏变电站、15座66千伏变电站所进行详细检查,确保寒潮期间变电站可靠运行。与此同时,对重点覆盖供水、供热、供气等涉及民生负荷及重要用户的电源线路和易受冰灾影响的输配电线路组织特巡,对影响线路运行的潜在树障进行清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辽源供电公司共出动216人次、车辆73台次,开展红外测温105处,检查充油、充气设备594处,巡视线路115条、变电站20座,发现并治理缺陷及隐患25处。

作者:赵蓓蓓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