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张磊   更新时间:2022-11-14 09:3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1月是第31个全国消防宣传月,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围绕“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一系列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群众欢迎的宣传活动,激发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和活力。

11月9日,在白城市洮北区静安小学,洮北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通过消防设备展示、组织逃生演练等方式为学生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我以前看过消防员叔叔救火的视频,非常感动,这次在学校近距离接触他们非常开心,我以后也希望当一名消防员。”一名学生表示。

宣传月期间,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白城市教育局开展全市青少年消防书画、手工作品征集活动;大安市、通榆县两地消防部门通过组织社区群众参观火灾案例、常见消防器材设施使用宣传牌,灭火疏散演练等活动,不断丰富大众消防安全知识防范意识;经开区、洮南市两地消防部门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让参观学习的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在寓教于乐中了解消防员的生活,学习消防器材的性能用途、防火灭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能力;全市各地积极发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学生登录“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掌上学习消防安全常识。

作者:张磊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