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电影《老黑河》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奖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寰宇   更新时间:2022-11-17 19:5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天,记者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池南区获悉,电影《老黑河》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奖。

电影《老黑河》由吉林艺术学院影视艺术中心出品、长春光华电影制片厂与长白山池南区联合出品。影片以1944年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内一处日寇侵华时期的贮木场为背景,讲述了老黑河遗址上发生的故事。

电影是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此次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获奖,将推动池南区红色文化、红色旅游产业发展,为进一步推进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和南部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019年6月12日,长白山老黑河遗址被发现。2021年6月19日,老黑河遗址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寰宇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