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更新时间:2022-11-18 08:5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王继东 记者王欣欣)为进一步守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松原市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以重点排污单位、放射源使用单位、风险源企业、危险废物处置企业等为重点,对其污染防治设施运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环境安全情况开展全面“体检”,坚决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围绕排污许可证实施、危险废物管理等多个专项,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生态环境帮扶整治工作,同步通过“双随机、一公开”进行实地检查。以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为主线,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研判环境风险形势,对问题再排查、隐患再整治,将环境风险防范工作落到实处。要求被检查企业举一反三防范化解环境风险,严防思想不重视、麻痹大意、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企业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运输和利用处置每个环节都进行了认真排查,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之前发现但尚未整改到位的隐患问题等加大帮扶指导检查频次,要求企业自觉履行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问题查清、隐患根除,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在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执法人员还结合全市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加强了对涉及的污水处理厂、医疗机构等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

截至目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59人次、检查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涉危废企业116家、帮扶企业指导整改环境问题22个、处理环境信访案件10个。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