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测丨手握“上上签”,东道主卡塔尔队能否拿到世界杯首胜?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宽   更新时间:2022-11-20 16:5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观战指数 ★★★★ 预测结果:卡塔尔2比1厄瓜多尔

卡塔尔世界杯11月21日零点将拉开帷幕,揭幕战由东道主卡塔尔在海湾球场对阵厄瓜多尔,这必将是一场让球迷朋友们热议的焦点之战。

作为东道主的卡塔尔坐拥主场优势,这一点毋庸置疑。卡塔尔队中26人全部来自本国联赛,其中萨德队就贡献了13人,占据了半壁江山,球员之间非常熟悉,且配合默契。卡塔尔队当家球星阿尔莫耶茨·阿里在亚洲杯比赛中大放异彩,7场比赛中打进9球。虽然卡塔尔球员的总身价仅1490万欧元,是所有球队中最低的,但身为亚洲冠军的卡塔尔还是可以和世界级强队掰一掰手腕。作为东道主球队,卡塔尔肯定希望冲击开门红。

反观,厄瓜多尔队在世预赛中7胜6平5负晋级。有“高原之魔”之称的厄瓜多尔队7场胜利中的5场来自海拔近3000米的高原主场,他们在“魔鬼主场”甚至逼平了实力远在自己之上的巴西队和阿根廷队。

不过离开主场后,厄瓜多尔队的战绩惨不忍睹,坐实“主场龙、客场虫”之名,而卡塔尔恰恰是全球海拔最低的几个国家之一,“高原之魔”在此实难占到便宜。

厄瓜多尔队是第4次打进世界杯正赛,并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赛上晋级16强。从世界杯履历和世界排名来看,与东道主相比,厄瓜多尔队稍占上风。

东道主卡塔尔队此番手握“上上签”,揭幕战遇到了小组中实力相近的厄瓜多尔队,这让他们成竹在胸。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卡塔尔队虽然世界排名不高,又缺乏世界杯正赛经验,不过天时地利人和一样也不缺,此番面对厄瓜多尔队,极有可能拿到自己世界杯的首胜。

预测本场比分2比1,卡塔尔胜。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宽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