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评 | 拿球“说话”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政   更新时间:2022-11-21 18:4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伴随着终场哨响,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落下帷幕,东道主卡塔尔队最终以0比2输给了厄瓜多尔队,这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在揭幕战输球的东道主球队。

“东道主首战不败定律”未能眷顾卡塔尔,厄瓜多尔队的前锋瓦伦西亚头顶脚踢梅开二度,一场全面碾压的比赛彻底打碎了卡塔尔队意图在家门口全取三分的梦想。对于卡塔尔队来说,虽然他们准备了12年,但当这些队员真正踏上世界杯赛场的时候,也许他们才真正意识到了差距所在。世界杯小组赛并不轻松,每一个对手都不好惹,对东道主的队员们来说揭幕战是生动又残酷的一课。

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首战从未输球,共取得了16胜6平的战绩。卡塔尔队在家门口的世界杯首战失利,整场比赛,两队共计11次射门,厄瓜多尔6次射门3次射正,卡塔尔5次射门0次射正。赛后,球迷们普遍认为卡塔尔队没有踢出应有的水平,和之前获得亚洲杯冠军的那支卡塔尔队似乎有着天壤之别。“包袱过重,过度紧张”成为东道主首战失利的因素。

来自南美洲的厄瓜多尔队则表现老到,球员身体素质、配合,抓机会的能力都要优于卡塔尔队。球员们在场上既从容又写意,进攻并不是一味求快,节奏感非常好,对空挡的寻找,对机会的把握都表现得非常成熟。

揭幕战最直观的感受是亚洲冠军与南美二流球队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最终的比分也十分客观地反映两支球队目前的状态和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从排名、经验、底蕴和实力各方面都弱于对手的卡塔尔队,输掉比赛并不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世界杯的比赛就是这样直白,实力决定一切,无论是否为东道主,无论有多少天时地利,最终都要拿球说话。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政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