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评 | 高质量的“教学赛”

  更新时间:2022-11-22 16:0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虽说世界杯无弱旅,但英格兰队与伊朗队小组赛,让人们见识到了新一代英格兰队的青春风暴,他们砍瓜切菜般兵不血刃,便让在国际足联排名亚洲第一的“波斯铁骑”俯首称臣。

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半场教学赛”,英格兰人游刃有余地压在伊朗队半场,轻松演练着各种进攻模式和进攻手段。人们印象中快速通过中场、长传冲吊的英式打法,如今被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彻底摒弃,当英格兰人也玩起了传控技术,别有一番韵味,禁区前小空间展示出细腻的脚下活儿不遑多让。

这支英格兰队的青春面孔令人艳羡,在首发阵容上,索斯盖特尽遣年轻队员上场,贝林厄姆、萨卡、芒特等球员迎来了个人世界杯首秀,结果这几位球员成为了英格兰队赢球的关键先生,他们状态火爆,斯特林和马奎尔发挥尤为出色。

正是由于优秀年轻选手人才济济,这也让老将凯恩不用过多突前,从而放开手脚回撤拿球做支点,让英格兰队在进攻上充满活力。凯恩闲庭信步般地调度着一众小将,每次关键球都跟他有关,俨然一派大师风范。

人们常用“黄金一代”来形容一支球队的人员构成和赏心悦目的比赛球风,那么如今的英格兰队配得上这一褒奖,更何况这支英格兰队26名球员总身价惊人的达到近13亿欧元,力压巴西队高居世界杯32强身价榜榜首。

不过,虽然英格兰队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的大热之一,“开门红”又如此绚烂,但他们的状态或许出现得过早。仔细翻翻世界杯历史,踢出大比分赢球的球队,未必能获得最终的冠军,那种一路跌跌撞撞1比0、0比0的球队才最有戏。况且,这支英格兰队年轻新星太多,大赛阅历、世界杯经验都尚显稚嫩,大胜之后很难把持心态。

无论怎样,感谢英格兰人让球迷们欣赏到了一场高质量的“教学赛”。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