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再奋进 开创发展新局面 ——访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李婷 周凇宇   更新时间:2022-11-23 08:3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日前,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城市,吉林市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四六四五”发展战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吉林市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谈到吉林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安排部署,贺志亮表示,吉林市将组织开展旅游文化名城建设、现代产业基地建设等“十大行动”。开展旅游文化名城建设行动,将突出做好“雪文章”,成立全国唯一省级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成亚洲首座全天候标准化滑雪专业训练场,推进北大湖、万科松花湖两个百亿级雪场扩建,争创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核心区,未来3年培育形成2000亿级旅游产业、700亿级冰雪旅游产业。开展现代产业基地建设行动,将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施吉化转型升级、中泽钼深加工、建龙40万吨矽钢等一批重大项目,打造世界级ABS产业基地、钼产业基地;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实施化纤4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化纤30万吨差别化腈纶、华耀15亿只先进功率器件半导体封装基地、千万千瓦抽水蓄能等重点项目,保持碳纤维原丝碳丝产能稳居全国首位、腈纶纤维产能全球第一,建设世界最大的碳纤维产业基地、国内领先的半导体器件产业基地、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推动专精特新企业集群发展,未来3年,培育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户以上、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3户、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450户以上。

贺志亮表示,未来5年,吉林市的发展目标是经济总量进入东北地区地级城市前两位,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吉林市力量。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李婷 周凇宇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