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访谈|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 ——访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崔维利   更新时间:2022-11-24 08:5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要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日前,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迅速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郭灵计说,从政治维度看,只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才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保持战略定力、迎战惊涛骇浪的历史自信;从思想维度看,只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才能汇聚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从实践维度看,只有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干部群众的行动指南,才能开创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

郭灵计说,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之际,四平就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同步收听收看,会后第一时间制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组织部署突出一个“快”字,省委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后,四平第二天就召开全市会议进行了全面部署;学习研讨突出一个“实”字,市委专门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市级负责同志紧贴工作实际谈思路、谈举措,为全市立标杆、打出样,各地各部门分别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等,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宣讲覆盖突出一个“广”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到基层一线和个人所在党支部开展宣讲,市县两级负责同志分别到分管领域、基层一线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郭灵计表示,下一步,四平市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以“八大重点产业”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争当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两个排头兵”,特别是把长平区域打造成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每年集中力量办成几件群众最急最盼的大事要事,特别是探索更多共同富裕有效路径;筑牢疫情防线,深入落实优化疫情防控的20条措施,坚决维护群众健康和安全;抓好当前工作,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并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崔维利
编辑:刘晗